關於新心

  


一群慢飛兒,經過多年訓練,將要展現他們不平凡的能量,

他們的努力與永不放棄的精神,形成人間無與倫比的美麗風景,

他們是一群見證生命奇蹟的慢飛天使!



    【新心劇團】為爭取慢飛兒的"藝術平權"而設立. 由一群身心障礙(又稱為慢飛天使)的少兒組成,為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『新象創作劇團』自2010年起輔導培訓多年,演出內容包含:單輪車、踩高蹺、馬戲雜耍、魔術、柔術舞蹈等。

       2010年,新象創作劇團進駐位在板橋的「435藝文特區」,將馬戲雜技的體驗課程引進園區,一時之間有許多新北市地區的民眾趨之若鶩,帶著孩子們來上課,在整理報名表單時,發現了有幾位小朋友在表單上註明:身心障礙-特殊生。經過與家長詳談之後,決定另外開辦專屬特殊生的課程。為了這群孩子,新象創作劇團重新思考與研究課程內容。

      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、自閉症、亞斯柏格症、妥瑞氏症、情緒障礙、語言障礙、學習障礙…等,統稱為「特殊生」(又稱慢飛兒或慢飛天使),他們的成長過程比一般孩子還要辛苦,不斷的復健、矯治、學習、治療是免不了的,這其中還必須忍受旁人投來異樣的眼光,這是王光華教練(新象創作劇團團長)對特殊生的初步了解,教練不是醫生,但是想著:或許,復健成了一種功課,是漫長而艱辛的,那麼何不幫助這些孩子們快樂的去找尋自己肢體上的潛能呢?

      王光華教練便把雜技訓練課程中屬於肢體發展與專注力、平衡力等項目,融入教學中,於是給特殊生的【身體練習曲】開辦了。從基本的身體拉展、翻滾、跑跳、平衡,到拿起道具進行心、眼、手、足合一的訓練,有時候,因為孩子們的不專心和容易受其他環境因素影響而躁動,使教練們大有挫折感,但是絕大多數的時間,教練們總是在孩子們身上看到認真與毅力,看到屬於天使般的笑靨,而總是在一旁作陪的家長們,也每每躍躍欲試,更是讓教練們感動與信心大增,【身體練習曲】就這樣持續到現在。

      新象創作劇團陪著一群慢飛天使走過許多年頭,這些慢飛兒逐漸長大,也隨著訓練時間而學習增長,因此,在許多孩子與家長及各界期盼下,逐步朝著輔導慢飛天使們成立【新心劇團】而努力。

     【新心劇團】於2016年正式成立,將接受外界邀演,不僅是讓孩子們體驗自食其力,能站上舞台接受掌聲,更是對孩子們的莫大鼓舞。這群慢飛兒將以此為基礎,懷著誠摯的心情,站在您的面前,期望獲得您與更多人的掌聲。